新闻资讯详情

“商事仲裁新发展:中国的现状与问题”与“中国商事仲裁发展的最新动态及其解析”学术讲座在兰州大学成功举办


为促进仲裁法学教育和交流、扩大仲裁制度的宣传,2018年9月17日至9月18日,第六届“中国仲裁周”兰州大学专场活动系列讲座分别于兰州大学盘旋路校区和榆中校区展开。兰州大学法学院部分老师、本科生、研究生及社会相关人员到场聆听。

image.png第六届“中国仲裁周”兰州大学专场活动系列讲座

2018年9月17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国际私法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宋连斌与西南政法大学中国仲裁学院法学教授、北海国际仲裁院执行院长马占军于兰州大学盘旋路校区飞云楼报告厅先后进行了题为“商事仲裁新发展:中国的现状与问题”与“中国商事仲裁发展的最新动态及其解析”的学术讲座。兰州大学法学院汪振江教授主持了该两场讲座。

image.png 兰州大学法学院汪振江教授主持讲座

宋连斌教授首先通过全国仲裁受案概况以及国际商事仲裁领域的热点问题介绍了近年来中国商事仲裁的基本情况。随后,宋连斌教授围绕仲裁法律适用、仲裁协议效力认定、仲裁规则新规定、仲裁的透明度规则及临时仲裁等多个方面讲解了国际商事仲裁最新发展情况。

image.png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宋连斌教授

马占军博士主要围绕仲裁与司法的关系,阐述了商事仲裁的历史沿革,司法对仲裁公信力的影响,以及在立案登记制改革引起的诉讼爆炸背景之下,司法与仲裁的友好发展趋势等问题。

image.png 西南政法大学中国仲裁学院马占军教授

2018年9月18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宋连斌教授又应邀来到兰州大学榆中校区,于天山堂C302报告厅举行了题为“商事仲裁新发展:中国的现状与问题”的学术讲座。兰州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柴裕红博士主持了该场讲座。

image.png 兰州大学法学院柴裕红副教授主持讲座

讲座结束后,兰州大学法学院师生同宋连斌教授和马占军博士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两位嘉宾对同学们的疑问耐心解答。本次活动系列讲座学术氛围浓郁,效果良好,同学们受益匪浅。

image.png 讲座后同学与老师积极互动

本次“中国仲裁周”兰州大学专场活动系列讲座是兰州大学法学院关于“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之一,为促进仲裁法学教育和交流、培育仲裁人才开辟了广阔空间、搭建了全新平台。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 京ICP备 1401198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