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详情

2018中国仲裁周分会场学术讲座——“拉美争议解决概述”在外交学院举行



2018年9月18日下午,受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简称:贸仲)邀请,来自巴西工商业联合会仲裁和调解中心秘书长Luis Peretti先生来我院沙河校区模拟法庭进行了专题讲座。该讲座是贸仲“2018年中国仲裁周”的分会场活动之一。

本次讲座由国际法系主任许军珂教授主持,贸仲华南分会秘书长助理金曦女士做点评人。国际法系教师季华博士,我系部分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image.png 

系主任许军珂教授在讲座开始前,代表国际法系对Luis Peretti先生和金曦女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讲座伊始,主讲人Luis Peretti先生首先简要介绍了《纽约公约》和《华盛顿公约》的法律框架;其次对拉丁美洲主要国家,如巴西、阿根廷、哥伦比亚、秘鲁等国的仲裁制度的历史以及参加的国际仲裁条约做了介绍;接着,Peretti先生介绍了拉丁美洲主要国家国内仲裁立法。讲座还分析了拉美投资仲裁的趋势。

金曦女士对讲座做了精彩点评。点评不仅介绍了贸仲的基本情况,还积极回应了讲座的内容,比较了中国和拉美的仲裁历史发展及各自的仲裁制度。金曦女士在点评后欢迎并鼓励大家积极投身仲裁事务。

image.png 

 

最后,许军珂教授对Luis Peretti先生的精彩讲座和金曦女士的点评表示感谢!许教授勉励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拓宽视野,积极参与仲裁机构的实习。

此次仲裁周分会场讲座加强了我院国际法系和中国顶尖仲裁机构的紧密联系。同学们在此次讲座受益颇多,不仅对拉美仲裁制度有了初步认识,也近身接触了全球顶尖仲裁员的风采。

 

                                                 外交学院国际法系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 京ICP备 1401198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