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详情

2023中国仲裁周——“加强全球对中国仲裁的了解:全面方案”研讨会在京顺利举办


2023年9月5日,由法律科技公司Jus Mundi、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以下简称“贸仲”)和方达律师事务所联合举办的 “加强全球对中国仲裁的了解:全面方案”研讨会在北京圆满举办。贸仲香港仲裁中心副秘书长王皓成先生出席了本次研讨会并发言。

Jus Mundi的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Jean-Rémi de Maistre先生对本次研讨会发表了开场致辞,介绍了Jus Mundi的发展历程、合作机构、以及用户群体。 

微信图片_20230911230607.jpg

(Jus Mundi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Jean-Rémi de Maistre致开场辞)

对话讨论环节,央企企业法务赵浩先生从仲裁用户的角度对中国仲裁走向世界的挑战和机遇进行了分享;贸仲香港仲裁中心的副秘书长王皓成先生从仲裁机构的视角出发,分享了贸仲香港仲裁中心案件当事人分布、仲裁员国别等信息。王副秘书长表示,贸仲在拥抱新技术新变革的同时,也恪守并服务案件当事人对仲裁案件的保密性预期要求,不断探索推动仲裁信息化与确保仲裁程序公正的最优解。汉坤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金立宇律师分享了他与Jus Mundi在巴黎仲裁周相识的趣闻,随后谈到Jus Mundi中有关中国案件的数据引发了他对中国仲裁走向世界的思考。方达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师虹女士从不同角度对如何加强全球对中国仲裁的了解提供了方案,并分享了自己团队利用Jus Mundi数据库检索违反仲裁条款相关案例后运用到仲裁文书中的亲身经历。

微信图片_20230911230607_1.jpg

(从左至右:刘洋先生、师虹女士、金立宇先生、王皓成先生和赵浩先生)

四位嘉宾分享了各自的见解后进入问答环节,现场的参会者踊跃提问。对贸仲仲裁员、炜衡律师事务所石新律师,品诚梅森律师事务所的Alice Wang律师所提出的问题和看法,师虹女士与赵浩先生进行了详细的回应。

Jus Mundi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Jean-Rémi de Maistre先生发表了闭幕致辞。 

微信图片_20230911230607_2.jpg

( Jus Mundi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Jean-Rémi de Maistre致闭幕词)

本次研讨会中,不同行业的专业人士各抒己见,对中国仲裁走向世界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讨论。本次研讨会对于推动中国仲裁事业的发展、让中国仲裁更好地走向世界、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仲裁具有积极意义。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 京ICP备 1401198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