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详情

“法证专家于国际仲裁中的作用以及专家意见分歧成因研讨会”在京圆满举办


2023年9月7日,法证专家于国际仲裁中的作用以及专家意见分歧成因研讨会在京召开。本次研讨会由普华永道中国主办。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以下简称“贸仲”)案件管理处处长张烨出席并发表开场致辞。

微信图片_20230911230544.png

(从左至右:衡力斯合伙人韩文浩、君合合伙人赵慧丽、霍金路伟合伙人关雨龙、中伦合伙人曹丽军、普华永道合伙人黎大汉、贸仲案件管理处处长张烨、方达合伙人彭竹、达辉合伙人马志华)

张烨处长在开场致辞中介绍了贸仲的历史沿革、业务特点及其于国际中的地位,同时也指出贸仲的仲裁规则持续支持专家或鉴定人在仲裁案件中的使用,该专家和鉴定人可以是中国或外国的机构或自然人。相关规则包含在贸仲的先行仲裁规则(2015年版)以及2023年9月5日发布的新版《贸仲仲裁规则》的“第四十四条 专家报告及鉴定报告”。

微信图片_20230911230544_1.png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案件管理处处长张烨致辞)

微信图片_20230911230545.png

(从左至右:普华永道中国诉讼与争议解决服务合伙人黎大汉先生、中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曹丽军)

研讨会上,普华永道中国诉讼与争议解决服务合伙人黎大汉先生分享了纠纷的成因以及常见的解决途径、专家于案件中的作用以及参与协助的方式。

微信图片_20230911230546.png

(从左至右:普华永道合伙人黎大汉、君合合伙人赵慧丽、达辉合伙人马志华、方达合伙人彭竹、衡力斯合伙人韩文浩、霍金路伟合伙人关雨龙)

本次会议中,各位主讲人通过演讲以及圆桌讨论的形式探讨了各种与法证专家相关的话题,包括专家在普通法与大陆法体系下的作用差异、作为专家所需要具备的条件、专家证据常见的问题、以及专家证人于中国仲裁案件中的应用情况等。 

本次会议吸引了各界人士,其中包括公司法务人员以及财务人员、境内境外法律界的从业人员、以及各个领域的法证专家,反响热烈。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 京ICP备 1401198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