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详情

2023中国仲裁周之“走进贸仲天津律师座谈会”成功举办


2023年9月8日下午,“中国仲裁周”之“走进贸仲天津律师座谈会”在贸仲天津分会成功举办。本次座谈会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天津国际经济金融仲裁中心(以下简称“贸仲天津分会”)、天津市律师协会仲裁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天津律协仲裁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贸仲天津分会副秘书长赵英女士担任主持人,近40位天津地区的仲裁员、律师、高校学生参加了座谈。

微信图片_20230910135738.png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以下简称“贸仲”)资深仲裁员、天津律协仲裁专业委员会主任、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靳朝晖先生就“国内仲裁中的律师代理”分享了自己的思考与体会。靳朝晖先生结合多年来办理仲裁案件的经验,详细介绍了选择争议解决方式和拟定仲裁协议时应考虑的因素以及申请仲裁等程序事项中应当注意的问题,并就如何成为仲裁庭赞许的律师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微信图片_20230910135739.png

贸仲资深仲裁员、国浩律师(天津)事务所合伙人白显月先生以“涉外仲裁中的常见问题”为主题进行了专题分享。白显月先生结合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涉外仲裁协议的效力、涉外仲裁的司法审查、涉外仲裁裁决的承认和执行等相关问题,并就如何完善涉外送达等问题提出了务实的建议。

微信图片_20230910135739_1.png

在随后的座谈中,与会人员围绕仲裁案件审理思路、律师费的承担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参会人员表示,通过本次座谈,加深了对商事仲裁领域基本问题的理解,对律师在仲裁程序中的角色定位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有助于切实提高仲裁业务水平,从而更好地服务当事人争议解决需求。

贸仲天津分会秘书长周雯女士对本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周秘书长首先对靳朝晖先生、白显月先生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贸仲不断提升优化仲裁服务的举措、2024版贸仲《仲裁规则》的新亮点以及贸仲为涉外法律人才培养作出的不懈努力。周秘书长提出希望律师朋友们能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关注仲裁领域的热点问题,积极应对争议解决发展和变化趋势,共同推动贸仲事业在天津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910135740.png

此次座谈会贴合仲裁实务,气氛愉快,反响热烈,取得了圆满成功。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 京ICP备 1401198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