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详情

2023年中国仲裁周绵阳专场“法汇中国(绵阳)科技城-发挥仲裁优势 护航营商环境建设”活动成功举办


9月8日,“法汇中国(绵阳)科技城-发挥仲裁优势护航营商环境建设”2023中国仲裁周绵阳专场活动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在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贸仲”)、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贸促会”)四川省委员会、重庆市贸促会、绵阳市人民政府的指导下,由贸仲四川分会、中国贸促会四川调解中心、中国贸促会重庆调解中心、绵阳市贸促会、绵阳仲裁委员会、绵阳市律师协会共同主办。

微信图片_20230910133413.png

(会议现场)

贸仲党委书记兼副秘书长徐延波,四川省贸促会机关党委书记王志敏,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南希出席会议并致辞。

徐延波书记在致辞中表示,绵阳是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是中国唯一的科技城,争议解决是城市治理体系和法治建设不可或缺的部分,贸仲及贸仲四川分会将继续致力于为四川省内外的市场主体提供优质的仲裁法律服务,积极推动绵阳市、四川省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建设。

微信图片_20230910133414.png

(徐延波书记致辞)

王志敏书记在致辞中肯定了仲裁制度和仲裁机构对推动妥善解决争议及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中的积极作用,他强调要稳步推动四川省开放型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继续发挥涉外商事法律服务的职能优势,不断提高城市的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

微信图片_20230910133415.png

(王志敏书记致辞)

李南希副市长在致辞中介绍了绵阳市营商环境建设的基本情况和取得的成果,并指出建设绵阳市国际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需要依靠各方力量共同努力,继续发挥各个机构的积极作用,稳步发展中国绵阳科技城。

微信图片_20230910133416.png

(李南希副市长致辞)

开幕式由绵阳市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温兴成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910133418.png

(温兴成会长主持)

本次活动邀请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教授、仲裁研究院院长杜新丽,社会心理学博士、青年学者卫英作主旨演讲。

杜新丽教授在主旨发言中结合仲裁法征求意见稿的最新修订进展,从仲裁协议、准据法、仲裁庭及临时仲裁、仲裁地、仲裁员、撤销裁决、重新仲裁、案外人救济、国外仲裁裁决的承认与执行等方面入手,结合大量实践案例,分析了商事仲裁前沿问题的最新研究成果。

微信图片_20230910133423.png

(杜新丽教授作主旨发言)

卫英博士聚焦政务环境优化,分享了北京、上海、重庆等地优化营商环境的先进做法经验,提出了以数字政府建设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的路径和办法。

微信图片_20230910133427.png

(卫英博士作主旨发言)

主旨环节由绵阳仲裁委员会秘书处秘书长魏雪坤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910133428.png

(魏雪坤秘书长主持)

绵阳仲裁委员会秘书处秘书长魏雪坤、贸仲仲裁员、重庆科学城建设集团资深法务主管平海勇、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二庭庭长李川华、四川九洲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法律顾问、首席合规官罗泽刚、中国贸促会四川调解中心主任孙文慧、成都市会议及展览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颜子荐、四川浩鼎律师事务所主任龚林出席圆桌研讨,分别围绕企业风险防控中的争议解决、多元化纠纷解决促进营商环境建设、提高仲裁意识、完善仲裁制度、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主体责任等内容作交流发言。

圆桌研讨由贸仲西南分会、四川分会秘书长王瑞琛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910133432.png

(上排从左到右依次是:王瑞琛秘书长、魏雪坤秘书长、平海勇仲裁员、李川华庭长;下排从左到右依次是:罗泽刚先生、孙文慧主任、颜子荐秘书长、龚林主任)

本次活动由绵阳市律师协会会长梁普林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910133435.png

(梁普林会长主持)

来自川渝两地仲裁机构、律师协会、涉外企业的200余名代表参加活动。

会前,徐延波书记与王志敏书记、李南希副市长进行了简要会面。会后,徐延波书记带队调研了四川东材新材料有限公司并进行座谈。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 京ICP备 1401198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