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详情

《自贸区临时仲裁》 《国际商事仲裁与国际商事法庭》 《国际商事仲裁裁决的执行—纪念纽约公约60年》系列研讨会在海南召开



金秋九月,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以下简称“贸仲委”)主办,与中国人民大学、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北京市律师协会、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联合发起的2018年中国仲裁周正在全国范围内如火如荼地开展。

为助力海南省自贸区建设,进一步发挥仲裁法律服务保障功能,贸仲委华南分会/海仲委华南分会于2018年9月16日、17日分别与三亚学院、海南大学合作共同举办中国仲裁周海南分会场系列研讨会,本次研讨会还得到了法制日报海南记者站的媒体支持。

9月16日上午,中国仲裁周三亚分会场会议在三亚学院举行,中国贸仲委/海仲委华南分会办案秘书胡春妹主持了会议。三亚学院法学与社会学学院(以下简称“三亚学院法社院”)院长宋焱,海南省三亚市司法局局长许克峥,海南省律师协会副会长邓振海,法制日报海南记者站站长邢东伟及中国贸仲委/海仲委华南分会秘书长黎晓光为三亚分会场致开幕辞。海南省三亚市人大法工委委员苏东波、毛铕奇,海南国际仲裁院三亚分院院长助理袁中原一行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image.png 


                                         (中国贸仲委/海仲委华南分会秘书长黎晓光为会议致辞)



三亚学院法社院副教授胡宏雁就“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时仲裁制度——《横琴规则》为例”发表主题演讲,介绍了自贸区仲裁机制的新举措,自贸区开放临时仲裁的进程,并展望自贸区临时仲裁的发展。广西民族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杨海涛就“自贸区临时仲裁制度建构的价值思考与现实选择”发表主题演讲,讲述了自贸区临时仲裁制度构建的价值思考、实践考察、模式选择、路径选择及策略选择。


        image.png

    (主讲人胡宏雁) 

image.png 

(主讲人杨海涛)

image.png


(三亚分会场嘉宾合影)



9月17日上午,中国贸仲委/海仲委华南分会秘书长黎晓光主持了海南大学分会场会议并致开幕辞。海南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叶英萍,海南省律师协会会长、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常务理事廖晖,北海国际仲裁院海南庭审中心主任王南秋,法制日报社海南记者站站长邢东伟为大会致开幕辞。海南省法学会秘书长吴家扬亦出席了本次会议。

image.png 

                                      (海口分会场致辞嘉宾合影)



海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邓和军主持了主题演讲环节。广西民族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杨海涛就“自贸区临时仲裁制度建构的价值思考与现实选择”发表主题演讲,中国贸仲委仲裁员李燕兵就“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国际仲裁的挑战与机遇”发表主题演讲。李燕兵仲裁员强调了仲裁在“一带一路”发展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分析了目前中国企业走出去的风险,并提出当前纠纷的解决渠道。中国贸仲委/海仲委华南分会秘书长黎晓光就本次会议作了精彩的总结发言。


image.png 

(海口分会场致辞嘉宾合影)



参加2018年中国仲裁周海南分会场系列研讨会的还有来自当地仲裁机构,海南律师事务所,公司法务的代表,以及三亚学院和海南大学的师生等。通过两场会议对当前国际商事仲裁领域热门话题的研讨,激发了与会者们对仲裁的浓厚兴趣,进一步扩大宣传了仲裁制度,对提升海南省自贸区的仲裁国际化水平、提高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和执业律师对仲裁的认识水平、培养国际一流仲裁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 京ICP备 1401198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