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详情

仲裁司法审查与仲裁实务研讨会顺利举行


       2020年9月18日,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贸仲”)四川分会、成都仲裁委员会、成都市律师协会联合举办的“仲裁司法审查与仲裁实务”研讨活动在成都顺利举办。本次研讨会是第八届“中国仲裁周”系列活动之一。

5f65a6d5eab73.jpg

       贸仲四川分会王瑞琛秘书长、成都仲裁委员会仲裁事务部陈景华部长分别致辞。王瑞琛秘书长对线上线下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中国仲裁周及贸仲四川分会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四川分会将充分依托贸仲的独特优势、丰富经验、业务资源,就近为四川地区当事人提供国际一流、优质高效、公平公正的仲裁与法律服务。陈景华部长对本次活动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结合本次研讨会主题指出仲裁司法审查是仲裁业务健康发展、提升仲裁公信力的重要保障。

5f65a6eeb1283.jpg


      研讨会第一个环节,由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三庭黄易法官、成都知识产权审判庭侯文飞副庭长围绕“仲裁司法审查”作了精彩的主题演讲。黄易法官结合其在司法审查业务办理过程中所遇到的有关仲裁协议约定不明、仲裁程序适用不当等问题向与会人员作了分享。侯文飞法官对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台的关于《涉商事仲裁司法审查和司法协助案件办理指南》的出台背景、起草思路、原则和重点内容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5f65a706dee5c.jpg

       研讨会第二个环节,由贸仲四川分会王瑞琛秘书长、成都仲裁委员会仲裁员付彤先生、成都市律师协会仲裁专委会罗柯副主任分别以“仲裁中追加当事人制度”“仲裁案件中‘合理费用’的认定与处理”“仲裁中证据保全及主动调取证据问题的几点思考”为题进行了仲裁实务分享,并与现场嘉宾进行了互动交流。


       研讨会由成都市律师协会仲裁专委会杨燕主任和成都仲裁委员会研究培训部梅永红部长共同主持。成都市律师协会副会长罗金云作了总结发言。本次研讨会采用现场与腾讯会议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来自成都的仲裁员、律师、企业法务80余人来到现场,参与研讨。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 京ICP备 1401198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