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详情

“中加国际仲裁热点研讨会”成功举办


北京时间2023年9月15日上午(温哥华时间2023年9月14日下午),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CIETAC”)、温哥华海事仲裁员协会(“VMAA”)主办,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北美仲裁中心协办的“中加国际仲裁热点研讨会”成功于线上举行。

微信图片_20230919155453.png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王承杰先生通过视频方式致辞,王秘书长对与会嘉宾和各位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会议主办方温哥华海事仲裁员协会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表示,中加友谊源远流长,两国经贸往来保持密切。2018年,贸仲在温哥华设立了贸仲北美仲裁中心,这标志着中国仲裁机构迈出了布局国外、服务全球的历史性一步,北美仲裁中心自成立以来,积极推动中外仲裁法律交流,致力于为加拿大、北美以及全球当事人提供公平高效、覆盖广泛的仲裁法律服务。2022年度贸仲委新受理共4086件案件,其中加拿大在涉外案件来源地排行中名列第9位。他指出,贸仲致力于促进国际仲裁交流合作和东西方法律文化融合互鉴,未来愿进一步携手中加法律界,共建更紧密的机制化合作,共谋国际仲裁事业发展繁荣之路。

微信图片_20230919155454.png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王承杰)

本次研讨会由温哥华海事仲裁员协会常务副主席梁华女士主持。温哥华海事仲裁员协会主席JJ Mclntyre基于加拿大制裁制度就仲裁裁决执行过程中值得注意的实务问题作了详尽的介绍。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廖凡分享了临时仲裁在中国的最新发展情况。诺顿罗氏富布莱特加拿大律师事务所合伙人Shelley Chapelski讨论了反腐败相关争议仲裁问题。北京市通商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崔强就“中国仲裁法修订的前沿问题”进行发言。

在回答问题环节,与会嘉宾深入交流了中加仲裁实践中的问题,并现场回答了观众提出的问题。研讨会最后,温哥华海事仲裁员协会主席JJ Mclntyre先生进行了闭幕致辞,他指出国际仲裁界之间的紧密沟通和交流有助于全球争议解决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本次研讨会顺利结束,来自各行各业的关注仲裁发展和国际交流的与会者们反响热烈,表示收获颇丰。

微信图片_20230919155454_1.png

(从左至右从上到下依次为:温哥华海事仲裁员协会常务副主席梁华女士、温哥华海事仲裁员协会JJ Mclntyre主席、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廖凡先生、诺顿罗氏富布莱特加拿大律师事务所合伙人Shelley Chapelski女士、北京市通商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崔强先生)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 京ICP备 1401198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