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详情

2023中国仲裁周巴黎专场—从合同到仲裁:环境、社会与治理(ESG)在国际商业环境中的新挑战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3年9月8日,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欧洲仲裁中心、法国中国工商会共同主办的2023中国仲裁周系列活动在巴黎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以“From Contracts to Arbitration: New Challenges of Environmental, Social, and Governance (ESG) in the International Business Environment”为主题,邀请多位法律专家就ESG与仲裁的相关问题进行讨论。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王承杰在开幕致辞中指出,随着环境、社会与治理 (ESG) 在全球商业决策中的地位逐渐上升,投资者、利益相关者和消费者都对企业如何应对这些因素表示关切。当出现与ESG相关的纠纷时,仲裁作为一个高效、专业、具有权威性的解决机制,可以为双方提供公正、迅速和具有约束力和广泛执行力的裁决,从而确保双方的ESG责任得到恰当的执行和补偿。王承杰秘书长还从构建多元化争议解决服务新格局、创设品牌活动和平台机制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贸仲在为中外当事人提供专业高效的争议解决服务及促进国际经济贸易往来上所做的努力与成绩。

微信图片_20230919154354.jpg

贸促会驻法国代表处代表李文国、MGC Arbitration创始合伙人及ICC前任主席Mr.Alexis Mourre分别致欢迎辞。贸仲欧洲仲裁中心崔扬主持了会议并向与会者就贸仲仲裁的特点和优势进行了介绍。

微信图片_20230919154355.jpg

微信图片_20230919154355_1.jpg

微信图片_20230919154355_2.jpg

Jeantet合伙人Dr. Thierry Lauriol、MGC Arbitration合伙人 Mr. Hervé Le Lay、Fieldfisher合伙人Dr. Alice Meissner、PKM 律师Ms. Marianne Kecsmar、独立仲裁员Mr. Christopher Chinn等五位演讲人分别就ESG供应链争议、ESG与非洲采矿业所涉争议、ESG所涉及多方当事人仲裁等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微信图片_20230919154355_3.jpg


来自企业、律所的近七十位与会者参会,本次活动帮助与会者加深了对ESG与仲裁所涉及问题的理解。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 京ICP备 1401198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