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详情

2023中国仲裁周—“香港国际仲裁实务专题论坛:两地裁决相互执行、财产保全与最新香港国际仲裁实践发展”研讨会顺利举办


2023年9月12日下午,在2023中国仲裁周期间,由香港履德大律师事务所(Rede Chambers)、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贸仲”)香港仲裁中心联合主办的“香港国际仲裁实务专题论坛:两地裁决相互执行、财产保全与最新香港国际仲裁实践发展”研讨会在中国香港顺利举办。贸仲香港仲裁中心副秘书长(主持工作)王皓成先生出席了本次研讨会并介绍了贸仲2022年的办案情况以及贸仲香港仲裁中心最新的发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30917005622.png

履德大律师事务所联席主任黄旭伦资深大律师致欢迎词。专题论坛分为“两地仲裁裁决执行与保全措施实务研讨”“香港国际仲裁最新发展研讨”两个主题,由履德大律师事务所王漓大律师主持。

针对两地仲裁裁决执行与保全措施,黄旭伦资深大律师就当事人向香港法院申请临时措施分享了大量案例;王皓成副秘书长从贸仲和贸仲香港仲裁中心双视角分析如何利用贸仲优势,“双向”用好《保全安排》;汇仲律师事务所深圳办公室管理合伙人罗志强先生分享了向内地人民法院申请临时措施的实务经验;Gilt Chambers大律师、贸仲仲裁员Kim Rooney女士分享了香港法院近年来执行仲裁裁决的经典案例和基本原则。

微信图片_20230917005623.png

(从左到右分别为Kim Rooney女士、黄旭伦先生、王皓成先生、罗志强先生和王漓先生)

就香港国际仲裁最新发展,德辅大律师事务所贸仲仲裁员谭允芝资深大律师结合香港终审法院近期判决分享了香港法院对待多元争议解决条款的处理方式;金杜律师事务所香港办公室合伙人、全球仲裁业务的联席协调人、贸仲仲裁员保罗仕达先生从申请人、被申请人和紧急仲裁员三视角分享贸仲和贸仲香港仲裁中心的紧急仲裁员程序办案经验;天博大律师事务所刘恩沛大律师从香港各级法院系列案件出发,探讨了仲裁协议以及约定管辖在破产等程序中可能涉及的管辖权冲突问题;梁定邦资深大律师事务所御用大律师、资深大律师、太平绅士、贸仲仲裁员梁定邦博士在以“从国有企业的角度来看各方和客户对国有企业及其国际业务合作伙伴的期望”为主题进行了分享,为进一步打造香港作为争议解决枢纽献计献策。

微信图片_20230917005624.png

(从左到右分别为保罗仕达先生、谭允芝女士、梁定邦博士、刘恩沛女士和王漓先生)

研讨环节结束后,履德大律师事务所为与会嘉宾准备了交流酒会供讲者及与会嘉宾进一步交流和对话。

微信图片_20230917005625.png

(从左到右分别是王皓成先生、保罗仕达先生、梁定邦博士、谭允芝女士、黄旭伦先生、刘恩沛女士、罗志强先生、王漓先生)

本次研讨会线下和线上共吸引了超过700位参与者,进一步加强了内地与香港在仲裁领域的交流合作,为推动香港国际仲裁业的进一步繁荣发展提供了宝贵启示。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 京ICP备 1401198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