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详情

“新形势下建设工程纠纷法律实务热点”座谈会在深召开


2023年9月14日,“新形势下建设工程纠纷法律实务热点”座谈会在深圳成功举办。本次座谈会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以下简称“贸仲”)华南分会、广东省律师协会建筑工程法律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建工委”)以及广州、深圳、珠海、东莞市律师协会建工委、惠州市律师协会房建委共同举办,贸仲华南分会秘书长李云发表致辞,广东省律师协会建工委主任、深圳律协建工委主任闵三军主持本次座谈会。

李云秘书长首先介绍贸仲受理建设工程争议案件的相关情况,并指出仲裁在建设工程争议解决方面具有突出优势,建设工程争议已成为贸仲受理案件的重要类型之一,贸仲在处理建设工程纠纷方面有丰富的实务经验。贸仲华南分会扎根深圳四十余年,始终致力于为广大建筑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仲裁法律服务,并将继续深度参与大湾区法治建设,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程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915232221.jpg

闵三军主任、广州律协建工委主任王瀚、珠海律协建工委主任张丽、佛山律协建工委副主任杜鸣欣、东莞律协建工委主任张陇奎、惠州律协房建委副秘书长赵丽飞、中山律协房建委主任王旗分别就各自专委及各地建设工程纠纷的相关情况进行介绍。 

微信图片_20230915232221_1.jpg

(从上至下,从左至右分别为:闵三军主任、王瀚主任、张丽主任、张方硕副主任)

随后,王瀚主任、张丽主任、张方硕副主任分别就“工期争议解决”“大湾区商事仲裁中鉴定人制度和专家证人制度的融合发展”以及“固定总价争议合同解除的争议解决”等行业热点问题展开主题分享。主题分享后,与会人员就建工类仲裁案件实务热点问题进行热烈讨论。李云秘书长及金曦副秘书长就热点问题结合贸仲办案经验予以评述并回答了与会律师提出的工程鉴定等仲裁程序和实体问题。
最后,闵三军主任对本次座谈会进行总结,他表示本次座谈为建筑工程领域专业律师搭建了优质的理论与实务交流平台,是一场非常高效和深入的交流活动,非常成功。

微信图片_20230915232222.jpg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 京ICP备 1401198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