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详情

中国仲裁周-德国仲裁日活动在京举办


2023年9月7日,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以下简称“贸仲”)、德国仲裁院中国委员会和德国驻华大使馆联合主办的“德国仲裁日”活动在北京成功举办。贸仲副主任兼秘书长王承杰出席活动并致辞。

微信图片_20230911230307.png

(贸仲副主任兼秘书长王承杰致欢迎辞)

王承杰秘书长在致辞中指出,随着全球化的发展,国际仲裁在解决国际商事争议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近五年,贸仲受理133件涉德案件,争议标的近人民币50亿元。中德两国在仲裁领域存在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多年来贸仲和德国仲裁院围绕国际商事仲裁展开了多次交流探讨。他表示,未来贸仲与德国仲裁院可以加强深层次合作,互学互鉴,共同推动国际仲裁融合发展,维护中德和中欧经贸关系以及全球格局稳定和繁荣。

微信图片_20230911230311.png

(德国仲裁院副主席/BODENHEIMER GbR 合伙人Rouven F. Bodenheimer博士)

Bodenheimer博士对德国仲裁院的历史和现状进行了介绍,他指出为建立高效的ADR系统和现行有效的司法系统,目前德国正在进行相关司法改革,强化司法地位、深化项目改革,德国仲裁院也同样对书面仲裁协议等方面进行改革。他表示期待德国仲裁院能与贸仲进一步发展友好合作关系。

微信图片_20230911230312.png

(德国仲裁院中国委员会主席/Dentons欧洲区仲裁业务主管合伙人Heiko Heppner)

德国仲裁院中国委员会主席Heiko Heppner发表了主题为“德国最高法院关于投资仲裁的最新裁决及其对中国投资者对外投资的影响”的演讲。他详细解读了德国最高法院最近做出的有关投资仲裁的裁决,以及这一裁决在国际法和国内法层面的争议,还深入探讨了这一裁决可能对中国投资者在欧洲的投资产生的影响以及应对措施。

此次德国仲裁日活动还设置了两个圆桌讨论环节,分别由德国仲裁院中国委员会委员Joachim Glatter博士与独立仲裁员/德国ACT碳纤维应用技术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林淼主持。他们在这些环节中邀请了中德两国的知名仲裁员和律师,就中德两国仲裁法的改革以及德国仲裁院与贸仲在仲裁程序上的异同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微信图片_20230911230312_1.png

微信图片_20230911230312_2.png

(从左至右、从上至下依次为独立仲裁员Joachim Glatter博士、德国仲裁院副主席//BODENHEIMER GbR 合伙人Rouven F. Bodenheimer博士、君合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董箫博士、竞天公诚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胡科先生)

微信图片_20230911230313.png

微信图片_20230911230313_1.png

(从左至右、从上至下依次为独立仲裁员/德国ACT碳纤维应用技术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林淼女士、德国仲裁院中国委员会主席Heiko Heppner先生、贸仲仲裁员王洁女士、德恒上海律师事务所管委会委员/合伙人秦韬先生)

作为此次中国仲裁周的重点活动之一,德国仲裁日活动为中德仲裁界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重要的平台。在此次活动中,与会者积极参与互动环节,分享了宝贵的经验和见解。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无疑将为中德两国在国际仲裁领域的合作与交流注入新的活力。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 京ICP备 1401198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