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详情

2023中国仲裁周西安专场活动暨“一带一路”国际商事仲裁创新与发展研讨会成功举办


9月8日下午,2023中国仲裁周西安专场活动暨“一带一路”国际商事仲裁创新与发展研讨会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丝绸之路仲裁中心(简称“贸仲丝路中心”)、西安市贸促会(西安国际商会)主办,西安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北京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承办,秦商总会、苏陕东西部合作发展促进会、西部企业家商会、陕西省江苏商会、陕西青年创业促进中心、西安市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和西安市潮汕商会协办,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行、西安高科集团有限公司支持举办。西安市贸促会(西安国际商会)副会长张庚元、贸仲丝路中心副秘书长蒋红梅出席会议并致辞,贸仲丝路中心案件经办人余茜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910213859.jpg

(余茜主持本次活动)

张庚元副会长在致辞中就推进西安仲裁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极富建设性的建议。他指出,基于对外经贸发展的需要,西安应当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商事法律服务示范区建设,汇聚国际知名仲裁机构和贸易争端预防和解决组织,营造开放、包容、对外友好的国际化城市氛围,共同助力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

微信图片_20230910213859_1.jpg

(张庚元副会长致辞)

蒋红梅女士在致辞中介绍了贸仲的仲裁业务数据及国际化服务优势。她表示,西安站在向西开放的前沿,是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力量。期待通过本次研讨会,大力宣传仲裁法律制度、深化落实合作机制,发挥贸仲国际品牌优势,共同提升企业的涉外法律风险防范水平及争议解决能力,为“一带一路”对外经济贸易发展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30910213900.jpg

(蒋红梅女士致辞)

西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院长、贸仲仲裁员程淑娟教授以“商事仲裁与企业纠纷解决”为主题,从商事仲裁的优势、企业纠纷的常见类型及商事仲裁解决企业纠纷的良策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仲裁作为争议解决方式的特点,并通过对仲裁实例的讲解,有效加强了参会人员对商事仲裁及企业经营风险防范化解的理解和认知。

微信图片_20230910213900_1.jpg

(程淑娟教授主题演讲)

陕西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法律顾问、贸仲建设工程争议评审专家郑发龙先生围绕建筑企业“走出去”过程中法律风险的识别与防范进行了分享。他从建筑企业角度出发,围绕政治风险、合规风险、合同风险及争议解决风险等内容,结合法律实务和经验讲解了如何有效化解境外建设工程法律风险。 

微信图片_20230910213900_2.jpg

(郑发龙先生主题演讲)

北京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郑汉印先生介绍了“一带一路”商事调解的机遇、挑战以及在我国的路径选择。他指出,应当补齐立法缺失短板,完善对接《新加坡调解公约》的配套机制建设,提高国际商事调解机构及人才队伍的建设水平。

微信图片_20230910213900_3.jpg

(郑汉印律师主题演讲)

来自重点国有企业、民营企业、贸促系统代表和律师共8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后,贸仲丝路中心与参会人员就国际商事仲裁的优势、企业多元化争议解决机制构建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微信图片_20230910213900_4.jpg

(活动现场)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 京ICP备 1401198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