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详情

“供应链中断和通胀对仲裁的影响”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2年9月14日,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欧洲仲裁中心和大成(米兰)律师事务所共同主办的2022中国仲裁周系列活动在米兰通过线上方式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就供应链中断和通胀对仲裁的影响进行了探讨,来自国内及意大利的数十位与会者参会。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王承杰在开幕致辞中指出,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受疫情持续影响,全球通胀持续攀升,供应链危机不断加剧,世界经济前景更加复杂,经济复苏充满不确定性。国际仲裁作为跨境争议解决的有效途径之一,也面临新的挑战。王承杰秘书长还从构建多元化争议解决服务新格局、创设品牌活动和平台机制、布局仲裁员队伍国际化发展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贸仲在为中外当事人提供专业高效的争议解决服务及促进国际经济贸易往来上所做的努力与成绩。

微信图片_20220920112703.jpg

贸促会驻意大利代表处首席代表姚鲁杰在致辞中表示,尽管存在挑战,去年中国和意大利之间的贸易增长了30%以上,创造了历史记录,本次活动聚焦供应链、通胀与仲裁等议题,切合了中意企业目前的需求。

微信图片_20220920112748.jpg

 意大利中国理事基金会总经理Marco Bettin在致辞中介绍了与通货膨胀、能源危机和供应链有关的问题,他强调了在像中国仲裁周这样的活动中讨论商业法律问题的重要性。

微信图片_20220920112812.jpg

  意大利仲裁协会秘书长、DR律师事务所合伙人Maria Beatrice Deli,大成(罗马)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全球诉讼和争端解决业务成员Roberto Lipari,外交学院法学教授、贸仲仲裁员于丹翎以及Chiomenti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贸仲仲裁员Sara Marchetta受邀进行主题发言。
      Roberto Lipari先生重点讨论了仲裁以及不可抗力是否可以被视为有价值的工具以满足市场参与者的需求,并以真正有效和高效的方式解决供应链方面的争议。

微信图片_20220920112836.jpg

于丹翎女士通过中国视角介绍了仲裁面对供应链挑战的影响、仲裁庭如何处理情势变迁以及贸仲以多种方式协助当事人应对当前挑战的积极举措,包括在从业人员和商业界中推广和培训相关的法律知识,以及进行针对不同行业的法律风险研究。

微信图片_20220920112901.jpg

 Sara Marchetta女士重点介绍了国家干预在当前形势下的作用,目前的危机和可能的国家干预很可能会挑战和影响全球供应链的刚性,因此有必要重新思考和重新起草不可抗力条款。

微信图片_20220920112927.jpg

 Maria Beatrice Deli女士强调了各大仲裁机构在过去几年中证明其在为当事人提供快速救济以避免不可挽回的巨大损失方面的效率,特别是通过快速程序。考虑到涉及到全球供应链的特殊性时被卷入平行程序的风险,她建议将调解作为解决供应链中出现的纠纷的替代方法。

微信图片_20220920112950.jpg

 大成(米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白君毅对受邀嘉宾的发言进行了简要评论与总结。

微信图片_20220920113015.jpg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 京ICP备 14011988号-3